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专题>>正文
我校6号公寓楼及橘井餐厅全部投入运营
2015-09-13 10:10   后勤集团公司

 

新餐厅 新公寓 新校园 新面貌

喜气洋洋 喜迎新生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河南中医学院龙子湖校园里,拱门高悬,红幅满院,位于校区西操场的迎新现场,老师们紧张忙碌,小红帽热情周到,新生和家长们满脸欢快、充满期待,好一番热闹迎新景象。

上午11时许,突然间,校区西北方向传来一阵鞭炮声,引得广大师生和家长顿时驻足观望,知情的老师们说出了原因:龙子湖校区橘井餐厅正式开业了。

 

了解后勤的人们都知道,原来学校东明路校区和龙子湖校区各有一座食堂,其中龙子湖校区杏苑餐厅共有三层,总面积 12000平方米 。近年来,杏苑餐厅一直独立承担着龙子湖校区广大师生餐饮服务工作,在后勤集团公司全体职工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杏苑餐厅取得了一系列的荣誉:被河南省教育厅评定为“示范性学生食堂”,被河南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评定为河南省高等院校“十佳食堂”等等。

伴随着学校的整体搬迁,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重心也逐步向龙子湖校区转移,加之近年来学校高速发展,招生规模不断扩大,龙子湖校区在校师生及家属人员数量不断增加,杏苑餐厅的饮食保障和校区宿舍的住宿保障压力明显加大;与此同时,学校的学术交流日益频繁、人员互访不断增加,留学生数量也稳中有升。鉴于以上情况,学校决定建设一座全面为本专科生和研究生以及留学生 和客座 教授提供住宿,并附属有餐厅的综合性公寓楼,这就是6号公寓楼及新建食堂。

6号公寓楼及新建食堂经过一年的建设,于20157月验收合格并交付学校。该楼共有11层,其中西半部及附楼12层为新建学生食堂楼, 12层东半部及36层为学生公寓,78层为留学生公寓,911层为专家公寓。

该楼设计非常新颖独到,楼内食堂、公寓之间区域明显、相互独立,但又互相连接:食堂楼占有公寓楼12层西南小半部分,其他大部附属公寓楼独立建设,食堂楼不但与6号楼内公寓有过道相通,还与7号公寓楼有天桥连接。

在交付后,为了确保在新学期6号公寓楼及新建食堂能正常投入使用,我校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广大职工牺牲假期休息时间,与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终于在开学前完成了所有使用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伴随着第二食堂楼前的鞭炮声鸣,龙子湖校区6号公寓楼及新建食堂全部投入使用。

 

第二食堂投入使用前,后勤集团公司根据我国古代医药史上的两个著名典故:“杏林春暖”、“橘井泉香”,将第二食堂命名为橘井餐厅,既与杏苑餐厅互相呼应,又彰显、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橘井餐厅总面积 4000平方米 ,餐桌300张,可满足3000人就餐。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橘井餐厅配备了质量上乘、功能齐全的设施设备,具有先进科技水平的全自动餐具洗消系统,其基础设备达到高标准、高档次。为提高我校的餐饮服务水平,体现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学校还决定将橘井餐厅一楼、二楼分别作为清真餐厅、中式餐厅,并经学校招标小组严格考察,引进了两家具有较强实力的专业餐饮公司分别经营。

一楼清真餐厅经营清真饭菜,提供少数民族同学喜爱的木桶饭、烤肉饭、兰州拉面、新疆拉条等,并在餐厅设立穆斯林就餐专区,以更好服务少数民族师生;二楼中式餐厅主营全国各地风味小吃,有河南烩面、山西面食、湖南小碗菜、风味茄汁面等,并在餐厅设立了教职工就餐区,体现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

 

6号公寓楼及新建食堂12层东半部及36层为学生公寓,共有学生宿舍115间,为6人间,可容纳学生690人。目前,学生公寓家具和暖气、监控、消防、网络和洗衣机设施设备已经安装布置完毕,楼管和保洁人员全部到位,具备入住条件;6号公寓楼与23510115幢学生公寓楼一起,作为新生宿舍,已经安置新生入住;为方便广大师生,后续还将安装配备多种生活设施设备。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公寓楼15幢:东明路校区有学生公寓楼4幢;龙子湖校区有学生公寓楼10幢。其中龙子湖校区原有的8幢学生公寓楼为河南省教育厅评定的“标准化学生公寓”,分别设有4人间和6人间;宿舍整洁明亮,并有浓厚的中医文化和现代文化装饰;配备有暖气、监控等基本设施设备,并安装有纯净水、洗衣机、自动售货机等服务设施设备,有宿管、保洁人员24小时服务。

 

6号公寓楼及新建食堂78层为留学生公寓,911层为专家公寓。其中留学生公寓专门为广大留学生而设;专家公寓主要是为学校教学科研交流和师生生活服务,同时也面对广大师生,服务校内市场,为各级各类学术活动、教育培训和校内师生个人需要提供住宿服务。

留学生公寓全部为单人间,配备了基础家具,可满足留学生随时入住。专家公寓内配备有基础家具、电器、布草及一次性消耗品。留学生和专家公寓的住宿环境优雅、安全卫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人文气息;配套设施简单但齐全。其中,专家公寓910层含标准间60间,床位数120张;11层含大床房19间,床位数19张;11层另有套间4间,床位4张。共83间房间,床位143张。

留学生公寓和专家公寓经营管理者是由学校委派的后勤人员,后勤人的服务宗旨是“办好师生满意的后勤”,这决定了留学生公寓和专家公寓的服务不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利益化服务,而是注重学校社会效益,以学校利益为目的的保障服务。

 

结束语

缠绕着月季、具有浓厚现代气息的护栏里,成排的乔木茁壮成长,干净整洁的马路两旁绿树成荫,随处可见的是绿树和鲜花,“四季有花三季果,特色明显万年青”,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园林式校园:绵长气势的大楼位于校区的正中央,将校区一分为二:大楼的正南方是宏伟壮观的仲景广场,大楼的北侧是广大师生主家属的生活区;典雅庄重的图书馆,高大恢弘的神农山,红花绿叶的植物园,安详宁静的天一湖,瓷墙红瓦的公寓楼,活力四射的大操场,人行匆匆的食堂楼,欢声笑语的家属区,像一颗颗明珠在校园里闪耀。

新餐厅、新公寓,这仅仅是近年来学院发展历程碑上一个小小的亮点;新校园、新面貌,才是河南中医学院近年来大广大师生努力的目标和业已成就的结果;喜气洋洋、喜迎新生,是当下大家看的欢快场景,通过这一场景,能让人回想的过去太多太多,但能让人展望的未来更多更多…… (图、文:郑宇翔)

 

 繁忙的迎新现场

6号公寓楼及橘井餐厅外景

橘井餐厅一楼清真餐厅内景

橘井餐厅一楼清真餐厅内景

橘井餐厅一楼清真餐厅穆斯林就餐专区

橘井餐厅二楼中式餐厅内景

橘井餐厅二楼中式餐厅内景

橘井餐厅二楼中式餐厅教职工就餐专区

橘井餐厅操作间内先进的洗消设备

橘井餐厅操作间内干净整洁的餐具

6号公寓楼学生公寓内景

6号公寓楼学生公寓卫生间一角

专家公寓大厅

专家公寓内电梯大厅

专家公寓标准间内景

专家公寓单人间内景

专家公寓标准间和单人间卫生间内景

专家公寓走廊

专家公寓客房内配备的消防用具

专家公寓内安装的监控设施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