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我校多部门联合举办后勤保障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2014-04-23 18:15   后勤集团公司

2014年4月23日,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和校产公司四部门联合举办了“消防知识教育课”和“实战灭火演练”等教育活动,活动取得了满意效果。

为了搞好此次活动,保卫处专门聘请了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的陈艳峰教员来我校宣讲消防知识,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和校产公司共抽派近300余名一线职工和工作骨干参与培训和演练。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实战演练。

培训阶段,陈艳峰教员在食堂一楼大厅对参与培训人员进行了集中授课,就如何防止燃气爆炸、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处置突发火灾事故、如何报警和自救逃生等内容,结合近年来高校的火灾案,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现场,大家听课认真、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显著。

随后,在保卫处的统一指挥下,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全体人员分批在西篮球场进行了灭火实战观摩演练。通过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器材使用讲解、组织同志们实战灭火等环节的演练,消除了大家对火灾的恐惧,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本次活动,理论教育、观摩演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计划周密,组织严谨,学习氛围浓厚,参演人员演练热情高涨,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不但把消防教育、培训、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同时也为全面提升我校整体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避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发挥了积极地作用。

(培训现场)

(现场观摩)

(实战演练)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