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读书心得交流会获奖人员演讲稿之五
2015-01-23 18:56   后勤集团公司

饮食服务公司  姜国磊

――读《不抱怨的世界》有感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叫姜国磊,来自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

我读的这本书叫做《不抱怨的世界》,是美国著名心灵导师威尔鲍温写的一本励志书籍.

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这本书的心得体会。

这本书讲的内容是人们为什么会抱怨,抱怨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存在的危害,以及抛弃抱怨对人生的积极影响。

为什么我们会抱怨呢?因为抱怨的根源在于不满意,通过抱怨能让我们获得注意力;通过抱怨能让我们觉得我们比别人更懂一些;通过抱怨可能引发别人的同情,也能构建自怜,让自己沉溺其中。但是这种抱怨的理由明显是让我们置身于消极的状态中,做出有害无益的事情。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达我们的不满。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久而久之,我们周围的朋友都会离我们而去,自己也会沉溺在消极的精神世界里,找不到打开心灵的钥匙,进而身体也会受到伤害。长时间的抱怨会让我们身心疲倦,事业无成。

假如我们这样看: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你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你的人生也会更加地美好、圆满。

世界上没有任何的成功是通过抱怨得来的,通过学习这本书后,我有许多共鸣,其中有自身存在的不足,也有在工作及生活中对这种观点的认同。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很少能够发现自身存在的这种缺点,在无形中会给周围的人许多厌烦,渐渐地朋友们会越来越少,自己变的越来越孤单,而这本书就像一面镜子,让自己在思考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在这方面的不足。接下来,努力改正,减少抱怨,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对于不喜欢的东西,用包容的心态去接受性的改变,使自己变成一个受人欢迎的人、快乐的人,用积极的心态,去感染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努力创造出和谐的工作氛围。

读书使人明理,在后勤集团领导的引导下,我已经体会到了读书所带来的乐趣,获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增长了自己的知识,在以后的日子里,将持之以恒,继续开拓自己的读书范围。

谢谢大家!

2015123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