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读书心得交流会获奖人员演讲稿之六
2015-01-23 18:58   后勤集团公司

饮食服务公司  王明迪

――《后勤人后勤事》读后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来自饮食服务公司的王明迪。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后勤人后勤事》读后感。《后勤人后勤事》这本书是由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出版,记载了浙江省包括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等几十所高校的100多篇后勤故事,平凡而感动。

他们有数十年工作在餐饮行业的厨师,常年奋战在第一线的水电维修工、不怕苦、不怕累的保洁工、绿化工……看到这些熟悉的故事,我仿佛看到了身边的同事,因为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我的身边发生。

在我们食堂有个学生喜爱的厨师靳师傅,他自己就是干一行爱一行,练好了炒菜的技术,就练习打菜速度。他每分钟最多能为10位学生打好饭菜,并计算好金额,平均每次不超过6秒钟;他还主动向每一位学生问好,每天最少说上1000遍“同学您好”。一件简单的工作,他硬是做到了不简单。我想可以用这样一段话来评价他:15年扎根厨房,15年奋战在餐饮第一线。5000多个日日夜夜,他用青春与梦想、执著与坚守、艰辛与汗水,在锅碗瓢盆中谱写着精彩的人生,用实际行动折射了高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青春在三尺灶台前熠熠闪光。

还记得有两次这样的故事,学校的消防管道和主水管道发生了故障。我们的工人迎着午夜的寒风,在一片泥泞中挖掘、排水、检修,彻夜奋战十几个小时,换来了第二天的正常运转。这是一项本职工作,但同时也是一种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

所以,每当有人对我们后勤的工作提出疑问的时候,我总是会耐心解释,因为他们或许看不到后勤人背后的付出和艰辛。

什么是后勤人?什么是后勤精神?

我想后勤人就是在幕后勤劳工作的一群人,看着身边的同事,兢兢业业几十年,让我想起臧克家先生的一首诗《老黄牛》: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默默无闻却又扎扎实实地工作在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以及各个角落;他们自强不息,以不懈地努力书写着后勤平凡的工作;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马当先的身体力行,只有一颗颗普通而真挚的心汇聚在一起,如同润物无声的涓涓细流,滋润每一片校园,也滋润着每一个师生;朴实、单纯、脚踏实地的干劲,这不就是后勤精神吗?

我从2006910号来到后勤,也算是第十个年头了,时间不长也不短。我看到了学校的发展,更看到了后勤的发展,自己的内心在不经意间深深打上了后勤的烙印。我感觉后勤就像是我谈了多年的女朋友,有一种不离不弃的情感。

所以,我们也要把身边感动的人和感动的事记录下来,把我们这些可爱的后勤人、吃苦耐劳的后勤精神,展现给全世界!

谢谢!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