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后勤集团公司职工举行拓展培训
2015-11-13 10:23   后勤集团公司

后勤集团公司职工系列培训教育报道之四

 

拓展个人素质  凝聚团队力量

 

为了拓展个人素质,激发工作激情,凝聚团队力量,树立职工之间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的意识,增强职工的责任感及归属感,展现集团风采,2015 1111日中午1点,集团拓展培训在我校龙子湖校区东操场举行。后勤集团公司特别邀请了国家级素质拓展培训师、体育教研室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涛老师担任教练,为全体职工进行了一次室外拓展培训。

培训前,刘涛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拓展培训的基本要求,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随后,开展了拓展培训例行的破冰仪式:参训人员分为四个小队,由各自队员选拔了队长、创建了队名、绘制了队旗、确定了口号,并由各自队长带领,分别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队伍,并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运动。通过破冰仪式,消除了隔阂,建立了信任,营造了氛围,为项目的开展打下了快乐和谐氛围。

破冰仪式后,教练指导大家分别进行了“生日排序”、“同进同退”和“同心鼓”三个项目。活动期间,四个小组各自队员同心协力向教练要求的目标努力行动,小组之间也进行了比拼。

每个项目进行完毕,教练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活动心得,通过分享,使大家明白了活动的目的不是比高低、比水平,而是在团队不断成长过程中,协调一致、统一指挥、有效指挥、有效执行等对于高效达成团队共同目标的重要性,团队合作对于克服客观障碍的重要性,团队中每一个成员的特殊价值等等。使参训职工在体验的过程中清楚的看到自身的盲点、团队的盲点,有效的挖掘出自身和团队的潜能,加强了职工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拓展训练是短暂的,但是给每位职工都留下了深刻的启示,每一位参加的成员都在心理和体力上实现了突破,同时还增强了大家之间的了解、信任和交流,使大家明白了超越自我、团队协作、合理统筹对于集团长远和谐发展的重要性。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次拓展培训,每位后勤集团公司职工都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造出新的成果,集团的内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得到明显的提高。

(图:郑宇翔,文:王 蒙)

 

(培训前沟通)

(培训现场)

(培训前热身)

(破冰仪式之队旗制作) 

 

 (破冰仪式之队伍形象展示)

(项目一.生日排序)

(项目二.同进同退)

(项目三.同心鼓)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