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一行到保卫后勤基建等部门调研慰问
2016-01-21 13:38   后勤集团公司

2016年1月20日,大寒时节,寒风料峭,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副校长张小平在党办院办副主任孟林的陪同下,分别来到武装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及基建处等部门调研慰问。

期间,孙书记一行分别听取了几个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和假期的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和基本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一要从思想上重视假期安全工作。保卫、后勤和基建等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和联动;放假前,务必做好拉网式排查,消除各方面的安全隐患;假期期间,责任到人,扎实做好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区和生产安全;要消除麻痹、懈怠的思想,破除侥幸心理, “看好门、护好院、守好楼”。二要解决好消防的日常管理问题。消防工作为重中之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分级管理责任制;各二级单位要设置消防安全专管员,实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强化管理。三要加大对师生消防知识宣传力度。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实抓好、抓实,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二是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首先后勤保障工作非常重要。后勤工作与广大师生的生活息息相关,日常和假期都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其次做好假期保障服务工作。后勤部门一定要妥善安排,在全面了解师生需求的基础上,按照安全、卫生、到位的原则,严查人员出入,提高保洁标准,保证超市供应,搞好食堂保障,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服务质量。再就是做好周转公寓绿化工作。冬季是绿化的好时节,相关部门要按照美观、全面的原则,请教专家、认真考察,统筹规划、选好苗木、搞好施工,从细节入手,绿化美化好家园,让周转公寓绿化工作在假期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三是认真做好长远建设规划。学校的基础建设要以满足师生的切实需求为标准,遵循安全、美观、适用的原则;基建部门,要立足长远,着眼全局,认真做好下一步建设项目的规划工作。与此同时,孙书记还对寒假期间仍然坚守一线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在调研慰问时,副校长张小平强调指出,一是做好传达,各部门会后一定要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孙书记的指示,并将孙书记的慰问带给广大职工;二是搞好落实,要严格按照孙书记指示,妥善安排好假期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各部门要针对安全等重点工作,加强部署和落实,做好重点防范,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并切实做好假期保障服务工作。同时,他还对我校下步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建立学校消防督管网络系统,消防安全实行分区划片责任管理,形成有效的防控网络,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人;二要建立一个规范的水、电、气管理网络,标本兼治,从源头治理,消除火险、火灾隐患;三要建立学校消防定期通报制度,对于隐患问题高度重视,对整改不力,隐患不除的单位,要不讲情面、严格督查,定期进行通报,齐抓共管,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和长治久安。

调研慰问结束后,各部门分别召开了会议,传达了孙书记和张校长的指示,并重点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文:宋杨 郑宇翔 李昌)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