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参加学校机关党委党性教育培训班感悟----新老转培训心得
2016-06-13 11:23   后勤管理处

    为期两天的学校机关党委党性教育培训班结束了,六君子微信群仍然在不停地闪烁着,伙伴们欣喜地分享着培训活动的点点滴滴,传递着感动和珍惜,洋溢着喜悦和幸福。我作为一名新人,有幸参加了这次学校机关党委党性教育培训,收获颇丰:不仅仅是秀丽的山水,也不仅仅是枝头的红杏,对于我更是满心的感动……。

    周五,接学校机关党委通知,让我参加周末机关党委党性教育培训班。这对于刚刚脱下军装的我,不仅是让我尽快地熟悉机关环境、进入工作状态,更是让我更快融入到学校机关党委党员教育管理的大家庭中。整个培训过程,让我感受到家人的温暖、朋友的信任和师长的教诲。工会的大姐说:“早就知道来了位转业干部,欢迎来到这个大熔炉中。”伙伴们都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使我很快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训练中。

    “团队”,是这次教育培训始终贯穿的主题。学校张书记亲临现场,谆谆教导我们:“要敞开心扉,和伙伴们多交流,多沟通,和大家成为好战友;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发挥团队精神、塑造精英团队。”伙伴们放下身份,忽略性别,忘掉年龄,沉浸于团队的拓展训练,完全不顾头顶的烈日炎炎。二十多年的军营生活,我习惯于严谨的日常生活,习惯于整齐的队列动作,对于生活化或娱乐化的队列训练不够习惯、不够自然,有点拘谨放不开。但教练员的一席话,如醍醐灌顶,让我茅塞顿开,“团队精神,不是体现在你个人能力有多强,而对团队分配任务的准确理解、团队下达命令的坚决执行”、“团队就是团结合作、不拆台互补台、竞争对手也是团队合作对象”。简单的游戏、朴实的话语,处处体现了团队精神的力量和智慧,在不知不觉中领悟了团队精神的精髓所在、增强了团队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而学校宣传部刘部长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党课,把这次机关党委党性教育培训推向了高潮。刘部长纵横古今、捭阖中外,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得层次分明、具体形象,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好、做好。听完刘部长的讲课,我在想: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最讲集体主义精神的团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有力思想武器,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到刻在脑海里,溶解在思想里,融入到行动中,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中医药大学人,不仅要用精湛医术来解人痛楚、救人生命,更要肩负起传播、发扬、光大我们中华医药的重任,肩负起传播、发扬、光大我们中华文明的重任,尤其是面对西方文化以及其它文明披着各色外衣铺天盖地而来的情况下,我们中医药大学人,更要肩负起中华文明大放异彩、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巅重任的吹鼓手,用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华文明光辉璀璨、“中国梦”梦想成真!(后勤管理处   张占正)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