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武装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联合对后勤职工进行消防培训
2016-09-03 12:27   后勤集团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员工人身安全,武装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于2016年9月1日上午共同为后勤职工举办了消防技能培训和演练。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党政领导及所属部门近200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演练活动开始前,后勤集团公司党总支书记陈德宝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的安全检查,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努力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及组织师生疏散逃生的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情况下应对有力。

随后,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的蔡继源教员结合社会上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详细介绍了高校内及居民住宅区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知识,他还为大家讲授常用灭火器的类型、适用范围和使用要领。

室内培训结束后,大家来到学校操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永池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动作要领;保卫处和集团领导共同为大家作了示范。然后,员工们认真开展了灭火演练,按照正确方法,利用灭火器迅速扑灭了火焰。整个培训和演练过程持续约两个小时。

通过培训和演练,广大后勤职工学到了很多消防常识,包括日常防火知识和注意事项、扑灭初级火灾的要领以及火灾逃生自救的要点等,并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火灾的可怕,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消防知识对于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每名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文:王蒙,图:郑宇翔 刘恩安)

 

蔡继源教员对大家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永池讲解灭火器使用动作要领

保卫处和集团领导共同为大家作示范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