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全力做好年度迎新保障后勤维修工作
2016-09-22 17:42   后勤管理处

提前谋划精细管理   把控节点 注重效益

全力做好年度迎新保障后勤维修工作 

    一年一度的迎新保障后勤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如何经济有效地调度有限资源,做好迎新保障后勤维修工作?后勤管理处在张小平副校长的带领和指导下,提前谋划,精细管理,把控节点,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迎新保障后勤维修任务。

    迎新保障后勤维修工作大部分集中在暑假期间进行,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在学期初,张小平副校长明确要求我们,提前布局摆棋,明确保障意图,精心筹划方案,全程盯紧把控,在新生报到之前全面完成后勤维修任务。按照张校长提出的两个标准:一是放假前是否做好了一切施工准备,二是开学前是否能满足师生住用需求,我处现场实地考察和整理项目维修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对维修需求进行分析、比较、优选,按照轻重缓急确定了维修项目排序,根据学校保障意图,确定了后勤维修项目,办理了相关手续,放假前做好了现场施工准备。

    在前期科学筹划和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我们利用假期时间,统筹安排,精细管理,把控好各个施工节点,立足实效,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有效组织人力、物力,保证了维修质量和效果。施工期间,张小平副校长到现场指导和检查工作,指出施工管理关键在人,要求后勤管理处全体同志要有敬业精神,要有专业技能,要有职业道德,要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结合起来,就工程维修管理工作,建立具体的防腐制度,明确具体的做人做事底线和红线。

    后勤维修管理工作内容繁多、技术性强,我们综合运用合同管理、目标管理以及经济责任管理等多种管理手段,以便于控制成本、保证质量、赶上进度。一是严格合同管理。签订合理、严谨的工程合同,规定了明确的施工质量标准、施工工期以及违约责任。二是推行目标管理和经济责任管理相结合。建立了明确、适度的目标管理制度,激励和鞭策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有效地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三是追踪过程档案管理。施工过程资料管理严格按要求立卷、存档,尤其是牵涉到施工费用增减的,保留影像资料及电子档案,同时尤其注重隐蔽工程,避免给后期审计工作带来困难。

    迎新保障工作事关整个教学秩序和教学环境的全局,后勤管理处在学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精心谋划、精细管理,保证了维修质量和进度,新学期给莘莘学子们提供出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他们牢固专业、思想基础创造了硬性条件。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