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红旗渠精神培训
2018-08-29 18:18   后勤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意识。2018年8月26日至28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副科以上党员干部30余人,赴红色教育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实地学习和感受了红旗渠精神。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实地教学。在课堂教学中,学员们听取了由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王希安老师讲授的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王教授详述了红旗渠的修建背景和红旗渠的精神由来,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大智大勇、大爱情怀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忱,也一次次被他们的事迹而感动。在实地教学中,通过推小车、挑扁担的体验教学,让大家深刻体验到林县人民对修渠的信念与执着。在现场教学中,通过参观“青年洞”、“谷文昌故居”、“红旗渠纪念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使大家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领略了当年共产党员和青年人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学校和部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使后勤服务工作更加出彩,为学校60周年庆典献礼。(图:刘艾奇 文:张雅琦)

红旗渠纪念馆

课堂教学

现场教学和实地教学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