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百科>>正文
节能减排小常识之节电小知识
2013-03-21 21:32   后勤集团公司

节电小知识

1.把洗好的米放在锅里浸30分钟,再用温水或者热水煮,能节省30%的电。

2.煮同量的米饭,700瓦的电饭煲比500瓦的电饭煲更省时省电。

3.保持电饭锅电热盘的清洁。电热盘附着的油渍污物,时间长了会炭化成膜,影响导热性能,增加耗电。

4.使用吸尘器时根据不同情况选用适当功率档;清除过滤袋中的灰尘,可减少气流阻力,提高吸尘效率,减少电耗。

5.在用微波炉加工的食品上加层无毒塑料膜或盖子,其水分不易蒸发,味道好又省电。

6.家庭用电热饮水机,其长时间保温耗电多。传统的真空瓶胆的保温瓶保温效果好。

7.去除电水壶中电热管的水垢,可提高加热效率,不仅省电而且延长使用寿命。

8.用节能灯替代白炽灯节电70%-80%;节能灯寿命长达8000-1万小时,是白炽灯的8-10倍;有多种光色可选择,替换也方便。

9.在晚上22:00至次日6:00之间使用如电热水器、电饭煲、洗衣机、消毒柜、电熨斗等家电,享受半价低谷夜电,避峰又省钱。

10.充分利用室内受光面的反射性能,能有效提高光的利用率,如白色墙面的反射系数可达70%-80%,同样可以节电。

11.选购调温型电熨斗,其升温快,达到设定温度后又会恒温。熨烫衣服时,通电后可先熨耐温较低的,待温度升高后,再熨耐温较高的,断电后,再熨部分耐温较低的。

12.家用电器设备停机时,其遥控开关、持续数字显示、唤醒等功能电路会保持通电,形成待机能耗,这约占家庭用电量的10%,如同昼夜常开一盏15瓦到30瓦灯,电器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