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网>>正文
学工部、后勤集团公司联合组织“情暖冬至,我们在一起”主题活动
2016-12-21 22:13   后勤集团公司

学工部、后勤集团公司

联合组织“情暖冬至,我们在一起”主题活动

 

12月21日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民谣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说法,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饺子。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师生感情,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工部与后勤集团公司一起组织了一场以“情暖冬至,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校学生会、校务助理团、白云苹基金会等社团组织和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21日16:00,在龙子湖校区杏苑餐厅一楼东大厅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大家的参与热情已经将活动的气氛烘托得异常高涨;看到学校副校长张小平和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的负责人专门到场助阵,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随着后勤集团公司负责人“活动开始”的一声号令,大家冲向座位,开始各显其能:

只见擀饺子皮的同学们手上的擀面杖不停地滚动,手中拽着的面饼迅速转动,很快中间厚四周薄的饺子皮就擀成了,更有高手一次能够擀出好几张饺子皮;还有的同学一手拿皮,一手塞陷,两手一捏,一个胖胖的饺子就诞生了;包好的饺子,有的是月牙形,有的是个小元宝,更有的还是玫瑰花形的,当然也有“四不像”。只见擀的人,手中面杖来回翻动;包的人,拿皮塞馅争先恐后;看的人,指点评价拍照上传;一时间大厅里状况不断、笑料不断,一派欢乐气氛。

第一锅饺子煮好后,辛勤劳动的同学没有忘记还在坚守岗位工作的老师们和还在孜孜不倦认真学习的同学们,专门打包,分别走向大门口保安值班室、安全监控室、动力值班室、宿舍楼值班室和宿舍、教室,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冬日的暖意。

大厅里,煮熟的饺子很快就被餐厅的师傅端了上来,大家也都露出了“馋相”,拿起碗迫不及待的想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饺子。虽然饺子有大有小形状各异,还有的因为密封不严下水后就煮开了皮,但是并不影响大家吃饺子的快乐。大家纷纷拿起筷子,尝一尝咱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有的同学还说:“吃了饺子,今年冬天耳朵就不会冻烂了。”幽默风趣而又温暖的话语引得笑语此起彼伏。一边吃着端来热腾腾饺子,一边高兴地说:“好吃,真香!”大家也表示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很幸福。吃到爱心饺子的一位同学表示:这是他这一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

灰灰雾霾,遮挡不了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心;暖暖情意,消弭了这场冷冷的冬雨。

(文:郑宇翔 王 蒙 图:刘恩安 王 强)

 

(自己动手,布置现场)

 

(严阵以待啦!)

 

(冬至,老师们和我们在一起.)

 

(队伍好庞大)

 

(开始啦)

 

(擀面皮的小美女,好认真噢.)

 

(手艺好不好?老师们笑了!)

 

(哇,场面好壮观!)

 

(是不是有沙县蒸饺的模样?)

 

(出锅啦!)

 

(送温暖的小伙伴们.)

 

(温暖送给亲爱的门卫大爷.)

 

(老师有点小感动呵.)

 

(宿舍阿姨还坚守在岗位上.)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