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后勤集团公司部门岗位职责

2017.09.10

 

后勤集团公司下设有13个部门:综合办公室、后勤分工会、财务结算中心、质量监控部、物流配送公司、饮食服务公司、动力保障中心、宿舍服务中心、教室服务中心、环境与绿化管理中心、交通运输中心、市场开发公司、专家公寓服务中心。

 

各部门职责如下:

一、综合办公室

1、协调集团各部门的工作,加强校内其他部门和校外兄弟单位的联络工作,负责来宾的接待工作。

2、协助集团领导和集团各部门处理好集团内部各种突发事件。

3、做好集团领导对各项工作指示、批示的传达和落实工作,并及时向集团领导反馈相关信息。

4、做好对外宣传相关各项工作。

5、做好集团内部招投标和物流采购过程中的监督工作。

6、负责集团会议的通知、准备、安排、记录和落实工作。

7、负责集团来文的接收、呈阅、处理、回复和登记工作。

8、负责集团来电的接收、登记、汇报、催办和回复工作。

9、负责集团材料的整理、撰写、报送、登记和存档工作。

10、负责集团档案的整理、登记、收编、存档和保管工作。

11、做好集团印章管理及用章登记工作。

12、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后勤分工会

后勤分工会是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也是集团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工作机构。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在集团班子的领导和支持下,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1、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文件精神,协助集团领导班子做好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

2、积极开展有益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类教育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全面提高集团职工的综合素质。

3、根据学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和集团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按期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筹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工作,主持起草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报告工作。

5、切实履行民主参与职能,组织和代表职工参与集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6、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和建议,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沟通领导与职工的联系,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工作。

7、关心群众生活,组织好群众性互助互济活动,协助集团领导班子做好住房分配、医疗保健、计划生育、妇女工作以及困难补助、职工福利费的管理和使用。

8、组织竞赛评比,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增强集团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工作热情。

9、做好新会员发展、组织关系接转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10、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

11、做好集团聘用职工管理工作。

12、做好工会经费的收缴、上交、管理和合理使用工作。

13、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财务结算中心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务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参与集团财务决策。

2、协助集团领导编制财务收支计划,做好财务核算和分析工作,发现经营管理中的财务问题,及时向集团领导提供财务信息并提出建议。

3、合理安排集团各单位资金的使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保证集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4、协助集团各单位拓宽经营渠道,加大创收力度,做好增收节支工作。

5、协助集团领导管理集团资产,并使资产安全和保值。必要时,可对集团各单位的资产、帐目进行清查和审查。

6、对各种记帐、算帐、报帐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日清月结,并做到帐帐、帐实相符。

7、帐册、凭证和原始单据要妥善保管,归档备查。

8、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质量监控部

1、负责集团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规范的制定,对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根据奖惩办法予以考核、奖惩。

2、负责定期对集团各部门服务质量、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和督促整改。

3、负责集团各单位安全操作、安全运行、安全施工的检查和督促整改工作。

4、负责集团1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工程及维修预决算的审核工作。

5、负责集团招投标过程的监督工作。

6、负责集团承接工程和日常工程维修质量的检查、督促整改工作。

7、负责集团违规、违纪情况的查处工作。

8、负责师生意见箱、网上信箱、24小时服务热线及师生来信、来访的接待、受理、登记、落实、回复和存档工作。

9、负责集团考勤制度的落实、检查和考勤情况的收集、上报工作。

10、负责集团24小时值班制度的值班表收集、在位检查、职责督查工作。

11、做好校长信箱的接收、处理、回复、登记和存档工作。

12、配合后勤分工会,做好集团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和工资发放工作。

13、落实集团针对师生的定期走访制度。

14、根据集团安排,负责召集校内各部门后勤工作相关的师生座谈会,做好师生对集团意见和建议的收集、登记、落实、回复和存档工作。

15、负责与后勤管理处质量监控部门对集团监督的对接工作。

16、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物流配送公司

1、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集团采购领导小组的领导、监督下进行工作。

2、参与集团重大经济决策,向集团领导提供全年物配方案和经济核算分析报告。

3、主持集团各单位采购工作会议,制定集团全年采购计划,组织集团大宗物资的招投标工作。

4、做好物资供应商的统计分析工作,及时对集团各单位公布市场信息。

5、负责全集团所需饮食原材料、办公用品和维修保障材料等物资的采购工作,并及时配送到集团各单位。

6、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在保证物美价廉和杜绝假冒伪劣的情况下,尽量减少资金支出。

7、负责集团物资的入库验收和仓储管理工作。

8、建立建全物流配送制度,确保集团财物不流失。

9、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饮食服务公司

1、负责学校食堂的经营和管理,服务为主,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2、负责炊事人员的政治学习、业务培训、技术考核,不断提高炊事员的政治和业务技术素质。

3、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狠抓食品、仓库、个人、环境、餐厅和操作间的卫生,餐具消毒率达到100%。

4、制定食品生产加工、制作、出售等环节的卫生操作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留样制度,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5、负责全体员工的安全教育,制定各生产环节的安全操作规程,健全安全措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6、提高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优化就餐环境,努力做到主副食质量高、花样多、卫生好、成本低,提高经济效益。

7、组织制定、修改、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

8、努力开拓市场,搞好增收节支,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加强成本核算。

9、加强民主管理,健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好伙管会的职能。

10、健全、完善大型炊具保管维修档案,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11、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动力保障中心

1、加强对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及学习。

2、对学校水电气暖供应进行有效地使用管理,保障供应并做好水电设备的安全工作,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相关制度。负责教学、科研、办公用房及学生宿舍的小型维修工作。包括道路、屋面学生宿舍及教室等。负责教室、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家具的维修。

3、完成后勤集团公司下达的单项工程。

4、以真诚服务的精神,热情地接受、答复或转达报修。及时安排相关设备的维护、维修、抢修。尽力减少内部原因的突发停水停电现象发生。对较大、较长停水停电,要提前通知重要单位、重要部位及相关部门。及时尽快抢修,并及时做好通报工作,说明原由,获得理解和支持。

5、加强对学校用水用电的计划和节水、节电工作。

6、负责与上级和同级单位业务单位的联系、协调工作。

7、认真学习业务,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8、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宿舍服务中心

1、负责学校学生住宿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学校集团职责范围内的宿舍生活工作。

3、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本部门职责安全管理工作。

4、做好学生宿舍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工作。

5、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环境与绿化管理中心

1、负责新老校区绿化工程和苗木管养工作。

2、负责校园环境清扫、保洁工作。

3、负责集团承担的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预算、施工和决算工作。

4、负责学校大型活动和会议的花卉布置工作。

5、负责集团机械车辆的日常管理、分配使用和维护保养工作。

6、配合相关部门指导学生进行义务植树劳动,传授绿化、环保的知识和技能

7、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除“四害”等爱国卫生活动,定期做好室外公共区域的消毒、防蚁、灭鼠、除虫等工作。

8、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教室服务中心

1、负责新校区教学综合楼教室内的日常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

2、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新校区教学综合楼的内部水电系统管理和维修维护工作。

3、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新校区教室使用安排、调配和公布工作,负责教室内物品配备工作。

4、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新校区教学综合楼的文化氛围建设,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和优美的教学环境。

5、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新区教学综合楼的安全管理工作。

6、负责新校区教学综合楼内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和运行正常。

7、完成学校下达的各种有关新校区教学综合楼教室使用的临时使用任务。

8、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新校区教学综合楼除“四害”等爱国卫生活动,定期做好消毒、防蚁、灭鼠、除虫等工作。

9、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交通运输中心

1、负责集团车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2、抓好行车安全工作,认真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学校对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掌握每台车安全技术状况,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解决各种安全隐患。

3、努力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到守时、诚信、安全。

4、根据用车的有关规定,做好车辆调度工作。

5、认真做好成本核算、增收节支和登记统计工作。

6、做好车辆保险、油料结算和车辆、驾驶员年检及年审工作。

7、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市场开发公司

1、负责新老校区邮政、收发的管理和运营工作。

2、完成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专家公寓服务中心

1、做好专家公寓的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

2、做好留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

3、做好专家公寓和留学公寓的保洁工作。

4、做好留学生入住宿舍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