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后勤保障安全应急响应暨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2013-08-29 12:33   武装保卫处 后勤管理处 后勤集团公司

8月27日下午,在付强副院长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以贯彻落实《消防法》和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为主题,以提升我校后勤保障安全应急响应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重点。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联合在新校区举办综合性的安全培训和观摩演练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园突发治安案件处置观摩、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实战演练。为了搞好此次活动,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共抽派近300余名一线职工和工作骨干参与演练,并聘请了“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 陈艳峰教员来校宣讲消防知识。

陈艳峰教员以学生食堂和宿舍的消防问题为重点,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在第二和第三阶段的演练当中,保卫处以校园打架斗殴为事例,以小品表演的形式组织大家对报案流程、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观摩和培训。随后,按照演练方案,保卫处组织学生食堂、宿舍及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灭火疏散逃生演练。通过模拟火灾场景、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火场警戒、灭火救援和组织人员安全疏散等多个环节的演练,让职工亲身体验火场逃生的过程,加深对火灾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掌握疏散、逃生、自救的要领。同时,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和观摩演练,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后勤保障服务人员,按照消防“四个能力”的要求,还肩负着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学生疏散以及开展日常消防自查和宣传的义务,为全面提升我校整体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避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发挥了积极地作用。最后,在学校西篮球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活动,计划周密,组织严谨,参演职工学习氛围浓厚,观摩演练热情高涨。三部门通过联合演练,构筑了应急响应平台、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提升了快速反应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