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后勤集团公司对中层干部进行管理素质培训
2015-12-04 12:28   后勤集团公司

后勤集团公司职工系列培训教育报道之五

 

抓管理   强服务   促内涵

 

——后勤集团公司举办中层干部管理培训

 

为提高后勤集团公司中层干部的综合管理能力和素质,培养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优秀管理人才,推动后勤内涵式发展和服务升级,123日下午,在集团会议室举办了企业管理培训。为了搞好本次培训,集团特邀请人文学院赵禄明教授,以《浅谈管理》为题,围绕对于什么是管理、管理工作的核心、管理本质与过程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书宏主持,集团班子成员及科以上干部近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赵教授说:一个公司运作的好坏管理者是关键。它既是参与者,又是确认者和执行者,在企业发展中担当着重要角色。因此,管理者素质的高低决定着企业的发展质量。在谈到管理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时,赵教授指出,其一,好的管理者要具备较高的情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善于把握全局,善于理清横向、纵向关系,具有开放的、包容的胸怀和学习态度。其二,好的管理者要具备较好的文化修养。不同的岗位对管理者的文化修养有不同的要求,越是管理权限大、管理范围广的岗位对文化素质的要求也就更高。因此,好的管理者要不断加强文化修养,以不断适应更高的要求,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其三,好的管理者要有良好的表达能力。表达能力是传播思想和人际交流的重要手段,要能说会写,不说、不写空话、假话、套话,实事求是,获得受众的认可和共鸣。其四,好的管理者还要具备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是保证热情高昂、精力旺盛和快节奏、高效率工作的基础。心胸多宽广做的事业就有多大,良好的心态则有助于管理关系的融洽、和谐,促进工作的圆满完成。在谈到好的管理者应具备的基本品格时,赵教授说,一是激情果敢;二是积极向上、追求完美;三是勤奋踏实;四是虑事要缜密;五是实事求是,说实话办实事;还要具备坚韧不拔,不向困难低头等优良品格。赵教授指出,成为一名好的管理者,以上的品格缺一不可。没有工作激情、做事拖拉、遇到困难就退缩是做不成事情的。对待工作要有激情,更多地去寻找完成工作的有利因素,而不是只看到不利因素,轻易地被困难吓倒。需要做决策的时候,不能迟疑、拖拉、犹豫不决,要根据实际情况,正确、勇敢地做出决策,否则只会错失发展良机。虑事要详略得当、抓住关键,要脚踏实地、勤奋耕耘,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对于好的管理者应具备的基本知识,赵教授认为,管理者必须要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并注重知识的广度。他的讲授高屋建瓴、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形象,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更好的发挥各自的管理职能,圆满完成后勤保障任务。

(文:王蒙、图:刘恩安)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