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后勤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3-14 18:19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

——后勤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后勤集团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火灾预防、报警、灭火、疏散、自救的快速反应能力,3月14日下午,后勤集团公司联合学校保卫处、后勤处、校产公司,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蔡继源教员在办公大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会议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范凯同志主持,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党政领导及二百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蔡继源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一个个惨痛的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火灾事故酿成的严重后果。他结合后勤工作的特点,从员工消控安全意识到消控个人习惯的培养,从油锅起火到气阀软管漏气灭火的方法,从高压炉灶正确的引火方式在到后厨日常巡检的重要性等方方面面详细讲述了容易引发火灾的原因、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办法等,并现场教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极大地帮助了员工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

培训结束后,大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努力提高消防工作应急能力,谨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将消防安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预防为主,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图文:王蒙)

 

(河南省消防协会蔡继源教员对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河南省消防协会蔡继源教员对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