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员工天地>>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培训
2017-12-22 11:54   后勤服务中心

12月19日至21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后勤党总支副书记杨清华带领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杨清华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时指出,通过培训,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革命历史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内涵,感悟“对党忠诚、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增添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求要珍惜这次机会,严守纪律、端正学风,确保专题教育培训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课堂教学环节,中共信阳市委党校副校长马聪教授为大家做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学习,了解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以及今后如何牢牢把握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先后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七里坪长胜街、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学习大别山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在体验教学环节中,大家穿上红军服、高唱红歌、重走“志仁小道”,亲身体验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也感受了革先烈志士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一路上,有的学员因年龄和身体原因出现轻微不适,其他同志主动搀扶、送上饮用水、纸巾等,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感受着团队的力量与温暖。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真正走近了宏伟壮观的大别山,重温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感悟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把感动一阵子变为坚定一辈子,筑牢党性根基,激发精神动力,切实把所学所感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把大别山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和工作中。(文:王蒙图:刘恩安)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