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后勤简介  岗位职责  服务流程及电话  后勤数字化平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生活百科>>正文
节能减排小常识之节水小知识
2013-03-21 21:31   后勤集团公司

节水小知识

1.用桶接水来洗拖把比直接用水冲洗拖把的方法更省水。

2.用口杯接水后,关了水龙头再刷牙,只需要0.5升水,如果让水龙头开着5分钟,则要浪费45升水。

3.淘米水可用来洗菜或洗碗,洗完菜的淘米水可用于浇花;残余茶水可用来擦家具。

4.洗衣机漂洗的水可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一次可以省下30-40升清水;最后一次洗涤水可用来拖地、洗拖把或可用来冲坐便器。

5.菜买回来后先择后洗能够避免水浪费。家里洗餐具,最好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再用热水洗一遍,最后才用较多的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

6.洗澡时掌握调节冷热水比例,不要将喷头始终地开着,更不应敞开用水。

7.淋浴要抓紧时间,全身淋湿即关喷头,用肥皂或浴液搓洗,一次冲洗干净。

8.洗澡时不要“顺便”洗衣物;澡盆洗澡,水不要放满,1/3-1/4盆足够用。

9.洗澡擦肥皂时关掉水龙头,洗一次澡可以节约60升水。

10.将老式旋转式水龙头换为节水龙头,选择节水龙头关键看开关的速度,灵敏的控制开关可缩短水流时间,节省水流量。

11.选用可选择冲水量或者水箱容量≤6升的节水型坐便器;应更新容量为9升的老式坐便器,或采用节水配件改造。也可在水箱内放置装满水的可乐瓶或盐水瓶,减少冲洗水量。

12.集中洗涤衣物,少量小件衣物可手洗;使用适量优质低泡洗衣粉,可减少漂洗次数;洗涤前将脏衣物浸泡约20分钟;按衣物的种类、质地和重量设定水位,按脏污程度设定洗涤时间和漂洗次数,既省电又节水。

关闭窗口

2016 河南中医药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371-65998076、65581992  邮编:450046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西门小综合楼2楼